close

五月底報名了學校保健中心舉辦的和菓子與抹茶創作體驗,

當天創作的和菓子有兩種:玫瑰花和綠色楓葉。

首先由老師傅先示範給大家看,

和菓子體驗  

接著每個人領取材料,開始自己動手製作。

和菓子體驗  

咖啡色和米色的那兩坨是和菓子的內餡,所以要把它們包進綠色和粉紅色的裡面。

有種像是回到小學上美勞課捏黏土的感覺XD

但和菓子必須做造型,

左邊那兩根木棍就是拿來雕玫瑰花的花紋和楓葉的紋路的。

 

雖然老師傅剛才已經示範過一遍,自己動手做還是一團混亂,

光是雕玫瑰的花紋就花了不少時間,等我做完玫瑰花開始做楓葉的時候,

一起去的學長姐已經把兩個都做好,跑來找我照相了

因為時間有點來不及,只好找老師傅幫我調整楓葉的形狀,

老師傅稍微塑形了之後,順便幫我劃上楓葉的紋路,

所以楓葉有一大半都不是我自己做的(掩面)

以下是成品,和一起去的學長姐、學妹,四人的作品來個大合照:

和菓子  

(我的在最左邊,輕描淡寫的玫瑰和過於肥大的楓葉XDD)

和菓子  

(雖然沒什麼賣相,但都是我的孩子~哈)

 

做完和菓子後開始做抹茶。

在日本,做完抹茶是要給別人品嚐的,不能自己喝。

所以我們當天是做給隔壁的人喝。

先是放一匙抹茶粉,再倒入熱水,然後開始迅速攪拌到起泡。

過程看似簡單,但我可能是用力不當,很努力攪拌還是無法有很多泡泡T__T

這種成品自己喝下去就算了,偏偏要端給隔壁不認識的人喝= =

只好跟他說,我是第一次做抹茶,請多多包涵

做完抹茶後,就可以邊喝茶邊享用剛才做好的和菓子了!

TEA TIME~

和菓子與抹茶  

(這碗抹茶是隔壁女生做的,好漂亮(¯▽¯;) )

 

和菓子與抹茶創作體驗結束後,

老師傅還另外做了幾個不同樣式的和菓子讓大家欣賞,

真不愧有幾十年的經驗,巧手一捏,不消幾分鐘就完成了。

和菓子  

順帶一提,這家和菓子很好吃喔!不會太甜!

和菓子體驗每個學期都會舉辦,

下學期如果剛好有空,想再報名參加,

希望下次能夠自己獨立完成全部作品,成品也能拿出去送人X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和菓子體驗的隔天,是個天氣晴朗的禮拜六,

我們一群來自台灣的金大留學生相約前往北陸地區著名的觀光景點--立山黑部。

立山黑部  

現在這個季節,可以看到左下方的雪之大谷景象,那是我們此行的目的地。

在富山縣的車站買前往立山的來回車票,

接著換了幾種交通工具:電鐵、纜車、高原巴士,

終於在中午抵達雪之大谷所在地:室堂高原。

話說本來以為這裡海拔比較高,應該會很冷,

所以背包裡禦寒裝備一應俱全(厚圍巾、毛帽、大外套、手套)。

殊不知當天的氣溫大概有20度左右,

而且陽光好大超刺眼的,紫外線好強啊啊啊(忘了加強防曬了啦

但即便如此溫暖,仍到處看得到積雪的雪山和高聳的雪壁。

雪山  

雪之迷宮  

(雪之迷宮)雪壁摸起來的感覺,像是冰箱冷凍庫牆壁上結的霜一樣XD

雪之大谷  

(雪之大谷)好多人在兩旁的雪壁上刻字或塗鴉,作為到此一遊的紀念

我有把家人的名字刻上去,

記得爸爸說他超想來這裡,今天就由我先幫你們探路吧!^^

雪之大谷  

 

除了在雪壁上刻字,

我們也請學長幫忙拍了雪之大谷跳躍照XD

雪之大谷  

 

 

室堂高原有一些定點設有拍攝團體照的服務,

他們促銷的方案是,用他們的相機拍完後,可以免費幫我們用我們自己的相機再拍一張,

就算不買他們的照片也不用額外付錢。

因為團體照一張要價1300日圓,我們沒有買照片,

但有請他用我們的相機再拍一次。

室堂高原  

(我們手上拿的玩偶是棲息在立山黑部地區的鳥類--雷鳥)

 

雪之大谷座落的室堂高原,還不是立山黑部的山頂,

因為這次主要想看雪之大谷,就沒繼續往上爬了(而且來回交通費也不便宜呀...)

立山黑部還有其他有名的景點,像是水庫,以及山的另一端的自然風光,

就等下次有機會再去造訪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akuma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